学校主页 视觉识别 联系我们
 

关于印发《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办公室公务车驾驶员考核办法》的通知

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办公室

校办字(20106

 

关于印发《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办公室

公务车驾驶员考核办法》的通知

 

各有关人员:

为进一步规范公务车辆管理,切实加强驾驶员考核,现将《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办公室公务车驾驶员考核办法》印发给你们,请认真学习,严格执行有关规定。

 

附件: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办公室公务车驾驶员考核办法

 

 

校长办公室

年三月二日

 

 

 

抄报:校领导

附件:

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办公室

公务车驾驶员考核办法

 

为进一步规范公务用车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公务车辆的作用,切实提高公务车辆的使用效率,充分调动驾驶员的工作积极性,为各项工作提供高质量的用车服务,根据《关于印发南京中医药大学教职工年度考核办法的通知》和《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办公室公务车辆管理办法》制定本办法。

一、驾驶员岗位职责

(一)驾驶员应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机关服务、为领导服务的思想,谦虚谨慎、任劳任怨、廉洁奉公、作风正派,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奉献精神。

(二)每位驾驶员应讲政治、守原则、顾大局,自觉维护领导及自身形象,不应有任何有损于机关形象的言行,严守机关保密条例,不听、不说、不传播小道消息。

(三)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严格遵守行车纪律,不开英雄车、赌气车、斗气车,做到“安全正点、准确及时、文明礼貌、热情周到”,不违章行驶,不酒后驾车。

(四)认真学习汽车理论基本知识,积极参加集体活动、政治学习和各项旨在提高驾驶员法制意识、专业技能、形象礼仪等方面的培训,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五)熟悉和掌握车辆性能,做好日常保养,保持车容整洁,按时完成车辆年检,使车辆保持经常性良好状态。

(六)工作积极主动,服从领导、服从车辆调度,树立“服务至上,工作第一”的职业理念,最大限度地满足公务用车需求。如遇本人身体不适或车况不佳,不能正常工作,应向领导及时汇报,得到批准后方可停止工作。

(七)精心爱护车辆,车辆按规定停放。未经领导同意,车辆不得私自转借或公车私用;否则,由此造成的任何后果与责任由驾驶员个人承担。

(八)坚持定期检查制度,做好出车前、归队后的车况技术检查,发现故障及时排除,不带故障出车,不达安全标准不出车。

(九)遵守劳动纪律,应提前做好行车前的预备工作,随时做好出车准备,必须做到车等任务,不能任务等车。

二、考核办法

对公务车驾驶员的考核,包括平时考核、定期考核。

(一)平时考核是对公务车驾驶员进行的经常性考核。一般按月进行,以公务车辆单车核算情况作为主要依据。

(二)定期考核以公务车驾驶员的岗位职责为重要依据,一般按年度进行考核。

三、考核范围

校长办公室全体公务车驾驶员均在考核范围。

四、组织领导

公务车驾驶员考核工作由校长办公室负责具体实施。

五、考核程序

年度考核工作的程序一般分为个人述职、民主测评、等次确定和结果通报等环节。

(一)个人述职

在一定的范围内,对本人年度工作、履行岗位职责等方面的情况进行述职。

(二)民主测评

1、民主测评分为校领导测评、部门测评、群众测评三类。

校领导测评由服务校领导参加。部门测评由校长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群众测评由公务车辆全体驾驶员参加。测评以无记名方式进行。

2、测评结果计算

测评设定:“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四个民主测评等次,分别计为90807060分。三类民主测评的权重系数(按百分比计算)设定为:校领导测评占50%、部门测评占30%、群众测评占20%。

计分办法:测评总分=三类测评得分的平均分经分别加权(即分别乘以各类测评的权重系数)后相加得出总分。按照最后测评总分由高到低进行排序。

(三)等次评定

    考核结果分为“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四个等次。

    1、“优秀”等次比例一般为驾驶员人数的前20%左右。

    2、民主测评中基本称职及不称职的综合得票率之和≥40%(不称职得票率<30%),一般定为基本称职等次。

    3、民主测评中不称职综合得票率≥30%,定为不称职等次。

校长办公室根据民主测评和平时考核的情况,集体讨论后确定公务车驾驶员的考核等次。

(四)结果通报

公务车辆驾驶员年度考核结果向校领导、人事处、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总公司进行通报。

六、奖惩办法

(一)年度考核为“优秀” 等次的驾驶员,校长办公室给予一定表彰,对考核“不称职”等次的驾驶员,校办将会同有关部门作进一步处理,直至转岗和辞退。

(二)发生事故,造成人身或车辆伤(损)害,驾驶员承担责任超过30%的,取消年终评优资格。

(三)凡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被公安交警罚款的,不论金额多少,原则上由驾驶员自负,不得报销;

(四)凡在记分周期内被记满12分而被责令其参加培训考核的所有费用,一律由驾驶员自理;停止驾驶证的,作待岗处理。

(五)驾驶员的考核由校长办公室做好考评记录、汇总、存档,并适时向有关部门和领导公布考核结果。

校长办公室对该考核办法有最终解释权。

本办法自下发之日起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