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视觉识别 联系我们
 

关于印发《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办公室公务车驾驶员服务礼仪制度》的通知

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办公室

 

关于印发《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办公室

公务车驾驶员服务礼仪制度》的通知

 

各有关人员:

为进一步规范公务车辆驾驶员的服务礼仪,努力提高服务水平,现将《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办公室公务车驾驶员服务礼仪制度》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附件: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办公室公务车驾驶员服务礼仪制度

 

 

 

 

 

 

 

 

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办公室

二〇一〇年十二月二十二日

抄报:校领导

附件:

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办公室

公务车驾驶员服务礼仪制度

 

一、仪容

(一)驾驶员仪容:

1)驾驶员工作期间要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做到微笑服务,开车应保持精神饱满、精力专注。

2)驾驶员工作期间应保持着装整齐干净。

(二)车辆仪容:

1)车身清洁,车身、轮胎应保持清洁无灰尘,应经常清洗擦拭,保持出车前、归队后,车身、轮胎无灰尘、无污垢。

2)车内清洁,工作台、后视台、仪表盘、座椅、脚垫应每天擦拭,保持车内清洁无灰尘、无异味,后视台无杂物。

3)后备箱除车配维修工具外应保持清洁、无杂物。

二、日常工作用语

1)工作用语,使用“你好、请、谢谢、对不起、打扰了、请问、可以吗”等礼貌用语,对领导、长者要用“您”称呼。

2)电话用语,驾驶员工作期间接听电话尽量简明扼要、不许用电话聊天、大声说话,接打电话时要使用礼貌用语。

三、服务规范

1、日常工作礼仪

1)驾驶员接到出车任务后应及时主动与客人联系,问明出车时间、地点,在与客人联系时应主动报上姓名、车号、联系方式。(征求客方意见后并按照客方指定的时间把车停放到位等候,如客方时间不确定就主动把手机号码留给客方以方便客方联系)。

2)在接待客人时应主动问好并称其职务。

3)在接待客人上车时应主动拉开车门,等客人坐稳后然后轻关车门。

4)车辆启动前一定要问明客人要去地点在启动。

5)车辆顺序:车辆的右后座为主、左后座为次、前右座为负。

6)驾驶员拉关门顺序:客人在车辆的左侧则用左手拉开车门,右手轻挡车顶小心客人碰到头部,反之则用右手拉开车门,左手车顶(拉车门的距离应为一臂为准)。

7)开车前系好安全带并请前排客人把安全带系上,然后征求客人同意后方可开车。

8)开车时精力要集中、精神要专注、行车要平稳、忌猛加油和急刹车或带有情绪开车。

9)行车时,不可主动与客人聊天、谈笑、打电话。

10)车辆到达目的地应主动下车拉开车门,请客人下车并问明情况得到答复后,返回或在此等候。

11)车辆归队后应及时清理车辆卫生并通知车辆管理人员。

2、引导车辆接待礼仪

1)驾驶员接到接待任务应到达指定地点并下车等候。

2)确定需接待车辆或人员后,带路车辆应打开应急灯并保持匀速行驶,其他车辆应跟随需接待车辆后面打开应急灯并保持安全车距80米。车辆行驶中应鸣笛提醒行人和车辆注意后方车队。

3)车辆行驶路口或过红绿灯时带队车辆应注意是否能在安全时间内让后方车队通过,如果不能通过,带队车辆可慢行或等待车队在安全情况下一起通过。

    4)车辆到达目的地,带队车辆应靠前停放把方便停车的位置留给宾客车辆停车。

5)停好车辆后接待驾驶员主动与宾客驾驶员联系并带其到指定地点或房间休息。

四、驾驶员工作餐标准

1、在工作时间校内的接待工作,原则上不安排驾驶员工作餐;

2、在就餐时间校内外的接待工作,驾驶员工作餐标准为,每人每次80元,超出标准部分由就餐人员自付。如由对方单位招待,工作餐标准不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