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视觉识别 联系我们
 

我校与南京广播电视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联袂推进 “南京健康广场”建设

“南京健康广场”是在南京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由南京市政府和我校共同打造的,集健康文化、健康普及、健康服务、健康产业于一体的“南京城市新名片”。7月31日,南京中医药大学与南京广播电视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我校汉中门校区国粹堂会议室举行,未来双方将整合各自专业领域的资源与优势,围绕“南京健康广场”这一重点城市“硅巷”建设项目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南京市副市长胡万进出席仪式并见证签约。

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现场

校党委书记程纯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学校抢抓机遇、奋力进取,各项事业快速发展;与此同时,学校也致力于利用中医药特色优势积极服务地方卫生健康事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依托汉中门校区省级大学科技园、健康产业园和国医堂、百草堂中医门诊部等优质医疗、健康产业及人才技术资源,学校主动服务健康南京、创新名城建设,与南京市共建“南京健康广场”,并将其纳入国家“双一流”和江苏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项目。未来学校将做好“填词人”,携手“作曲家”南京广电集团,共同谱写好中医药的赞歌、人民健康的民歌和高质量发展的凯歌,打造出中医药文化传统与现代、科学与艺术融合交汇的经典“金曲”,为健康中国、健康江苏建设和“中国梦”实现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程纯致辞

南京广播电视集团党委书记、南京广播电视台台长高顺青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战略合作关系的建立,充分把双方的优质资源结合起来、把高超的医教研水平和强大的主流舆论宣传结合起来、把广阔的中医药健康市场与合作共赢的理念结合起来、把真诚的合作与高效的运行机制结合起来,使校企的优势在互补融合中实现社会效益最大化、经济效益最优化,真正做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为惠及民生、服务百姓健康打下坚实基础,为南京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生机活力。

南京广播电视集团党委书记、南京广播电视台台长高顺青致辞

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胡刚与南京广播电视台台长高顺青分别代表双方签约。根据协议,双方将聚焦健康文化传播、健康知识普及、健康技能培训、健康事业管理、健康产品研发等领域加强战略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南京中医药大学丰厚的中医药特色优势和教育科研资源以及南京广播电视集团的渠道优势和宣传资源,共同打造好“南京健康广场”这一以“健康”为主题的城市新名片。

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胡刚与南京广播电视台台长高顺青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南京市副市长胡万进见证签约仪式并指出,南京中医药大学和南京市广播电视集团战略合作关系的建立是深入落实南京市“两落地一融合”工程的具体举措,“中医+媒体”的深度融合是推动中医药文化传播、中医药产业发展和加强校地融合的创新探索。胡万进表示,希望双方的合作能产出更多助力高质量发展、惠泽于百姓的成果,南京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的发展和双方的合作,为中医药事业发展和健康中国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南京市副市长胡万进见证签约仪式并讲话

据了解,目前“南京健康广场”项目总体设计、运行模式、功能板块已基本成型,正进入实质建设过程。校企双方将精诚协作,努力将“南京健康广场”建设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中医药重要指示的有效载体和生动实践,将其建设成为“健康南京”建设的加速器和“中医药传承和开放创新发展”的成功范例,为健康江苏和南京创新名城建设、提升南京城市首位度做出贡献。

仪式由副校长程海波主持;副校长曾莉,南京广电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孙朝晖,南京广电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汪家宝和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