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视觉识别 联系我们
 

我校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大会


9月10日下午,我校在仙林校区丰盛楼报告厅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大会。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胡刚校长主持。


2018-2019学年,学校“双一流”建设取得了重要进展,涌现了一大批高质量发展成果,大会对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的段金廒教授团队、获得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的黄桂成教授团队进行了表彰。会议集中表彰了我校26位在教育战线光荣工作年满三十周年的教职员工,感谢他们三十年如一日立德树人的倾情付出。

校党委书记程纯、校长胡刚为段金廒教授、黄桂成教授颁发奖励证书

议表彰了我校26位在教育战线光荣工作年满三十周年的教职员工

今年,共有38名新入职教职工选择加盟南中医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主席台领导为他们颁授了校徽。全体新入职教师郑重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守教育法律法规,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推进学术传承创新,秉承“自信、敬业”校训,做到有理想信念、有扎实学识、有道德情操、有仁爱之心,为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的一流中医药大学而努力奋斗!”


新入职教师宣誓

教师代表、中医药文献研究所吴承艳教授在发言中深情回顾了自己在学校的培养与支持下,在吴考槃、彭怀仁、宋立人等一大批名医大家的悉心指导、言传身教中,从事传承发展中医药这一钟爱一生的事业的经历,并表达了她将以“学贯中西、至精至诚”为要求,与新一代南中医人一起为奋进“双一流”而努力奔跑。新入职教职工代表、省特聘教授林炜在发言中表达了自己度过教师生涯中第一个教师节的光荣感和责任感,他表示,一定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努力将自己擅长的现代结构生物学手段与中医药优势紧密结合,为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事业做出贡献,以青年人的奋斗和追求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增光添彩。

校党委程纯书记讲话

校党委书记程纯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学校全体教职医护员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并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程纯在讲话中指出,南京中医药大学素有厚学明理、尊师重教的传统,也具有为中医药高等教育模式探路、善于培养师资的光荣历史,南中医的“严谨治学”“大师辈出”始终为全国同行称道。程纯就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学校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在“培养中医、提高中医”的初心使命中,找准南中医教师的角色定位。南中医教师要坚定教育报国、为国育才的理想,在健康中国、教育强国建设中努力培养造就适应社会需求的高素质人才;要坚持改革创新,推动学术进步,为丰富、发展、提高中国医药学水平不断作出新贡献。二是要在“学贯中西、至精至诚”的办学理念中,把握南中医教师的发展要求。要从德、学、术的结合,和做人、做事、做学问的统一上深刻理解和践行“学贯中西、至精至诚”的办学理念,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筑基铸魂,打造青年学生成才底色;要以德立身、以德施教,帮助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要以仁者爱人、大医精诚的人文精神,塑造青年学生敬佑生命、医者仁心的人格;要以祈通中西、精研不止的治学精神,引领青年学生传承创新祖国医药事业的成才之路。三是要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双一流建设中,体现南中医教师的有为担当。提升南中医“双一流”建设质量,关键靠教师。面对“双一流”建设对标对表、决战决胜的挑战,全校教职医护员工都要有知识恐慌、本领危机意识,弘扬自我革命精神和新时代斗争精神,坚持改革创新,敢于担当、善作善成,创造更多更好的高质量发展成果,在创建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的征程中跑好属于我们的这一棒、跑出好成绩。

胡刚校长总结发言

胡刚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当前,南京中医药大学事业发展正处于承前启后、再创辉煌的关键阶段,明年,学校即将迎来“双一流”建设验收评估、动态调整,每一位南中医教职医护员工都是“答卷人”。胡刚要求,会后各部门、各学院要认真传达学习大会精神,引导全体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一流的模样、一流的素养、一流的干劲,做好“学贯中西、至精至诚”的传道者和践行者,在“双一流”建设决胜战中担当有为,为早日建成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的一流中医药大学贡献才能和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