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视觉识别 联系我们
 

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信息化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校办党支部组织召开数据共享与治理专题调研座谈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数字中国重要论述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国务院《关于构建数据基础制度更好发挥数据要素作用的意见》(简称“数据二十条”)政策要求,加快推进我校数据共享优化配置和数据安全治理工作,4月7日上午,校长办公室党支部在图书馆106组织召开学校数据共享与治理专题调研座谈会。 “双一流”建设处、人力资源处、教务处、科学技术处、学生工作处、研究生院、财务处等十二个部门信息化与应用系统负责人员以及部分学院辅导员、科研秘书、教学秘书、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办党支部副书记、网信办主任刘建峰主持。

座谈会上,刘建峰首先介绍了学校数据中心建设基本情况,指出学校网络和信息化基础建设提档升级已基本完成,数字南中医的“高铁轨道”已全面铺架,内涵建设和校园治理重点领域的软件系统这些“铁路动车”也已陆续上线,但这些“列车”能否高效安全运行关键在于其控制和动力系统,即对数据的科学化治理和应用。其次,他提出了学校数据治理的工作思路和实施计划,重点指出加强数据融合共享与一体化发展需要全校一盘棋,职能部门和教学科研单位、内涵建设和校园治理、教师和学生要能做到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同频共振,在数据治理方面做到规范、准确、及时、高效、协同、安全。

各与会管理人员和教师代表结合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以及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数据治理过程中的具体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各单位一致认为数据治理工作迫在眉睫、至关重要,各业务部门和学院代表均表示会全力支持数据治理相关工作,加快实现学校信息数据的共建共治共享。

本次座谈会是校办党支部积极推进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发展、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具体举措,旨在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度了解学校信息化、数字化建设的实际问题和阻碍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瓶颈”,攻坚克难、迎难而上,以问题为导向,系统思考和推进学校信息化、数字化建设工作,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为我校切实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一流中医药大学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