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视觉识别 联系我们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校办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会

419日,校办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校学科建设暨科技工作大会精神,专题部署校长办公室党支部主题教育工作。

校办党支部召开集中学习会

在集中学习会上,仙林办公室党小组组长曹合社首先给支部党员讲四史专题党课——《社会主义发展史》,以社会主义从哪来”“为什么提社会主义五百年两个问题为切入点,带领大家回顾了社会主义发展源远流长的伟大历程,进一步增进了全体党员对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理解,帮助全体党员同志更加深刻地理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时代意义、世界意义。网信办党小组曹晨同志通过分享《红星照耀中国》读书心得,从多个方面展示中国共产党为民族解放而艰苦奋斗和牺牲奉献的精神,深刻理解了党的二十大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新时代的使命任务,我们应当居安思危,在困难与挫折中不断磨练自己,在诱惑面前坚守初心,以史为鉴,生动解答了如何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

随后,李倩、丁云霏等八名同志分别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学科建设暨科技工作大会精神展开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员,会好好学习会议精神,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学习,一手抓好主题教育,一手抓好部门本职工作,坚决做到相互促进、相得益彰,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学校建设的实际行动。

党支部书记杨羽主持学习会并作总结讲话,对党员学习心得交流发言作一一点评,充分肯定支部党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她强调全体党员要按照程纯书记在主题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动员会议精神。号召大家要不断巩固、深化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全体党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破解难题、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和成效。二是要求全体党员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主题教育的总要求落实到学校管理治理的全方位、全环节和全过程,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真正做到与党中央同心、与新时代同进。三是要以党中央提出的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为契机,深刻认识开展调查研究的重要战略意义,积极响应号召,坚持四个结合,强化成果运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校办党支部始终将党性教育贯穿学习的全过程,通过集中交流,大家增进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强化了工作的整体把握,支部党员同志会认真学好党的理论,做到常学常新,常悟常进。在真学真信真用上下功夫,着力构建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的常态长效机制,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